美援助物資抵基輔 俄羅斯烏克蘭邊境軍演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3日訊】俄羅斯烏克蘭危機。週六(1月21日),美國2億美元國防援助首批物資抵達烏克蘭。同一天,俄羅斯戰鬥機飛往白俄羅斯進行軍演。德國總理舒爾茨表示,西方盟國正準備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任何攻擊都將付出高昂代價。

美國大使館週六表示,美國為烏克蘭提供的兩億美元國防安全援助的第一批貨物,已抵達基輔。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週四訪問烏克蘭,隨後向烏克蘭交付了這批國防援助物資。

美國政府表示,將繼續提供援助,支持烏克蘭武裝部隊捍衛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免受俄羅斯的侵略。

不過,俄羅斯否認計劃襲擊烏克蘭,要求美國做出安全承諾,永遠不會接納前蘇聯成員國加入北約。否則,可能採取不確定的軍事行動。

週六,俄羅斯國防部稱,兩個S-400營已經乘火車開往白俄羅斯,在波蘭和立陶宛的西部邊界以及靠近烏克蘭的南端,舉行軍事演習。

通常每個營包括八個防空導彈系統、12架蘇霍伊Su-35戰鬥機,和一套鎧甲導彈系統。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曾表示,如果俄羅斯在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可能會占領工業城市哈爾科夫。

哈爾科夫市居民表示,希望看到最好的結果,同時做最壞的準備。

項目經理丹妮拉·沙托欣娜:「如果發生任何事情,我不必待在一個地方——我可以遠程工作。所以(如果戰爭爆發)我會搬到另一座城市,例如,靠近利沃夫的城市,或者去波蘭。」

記者提問:「你的家人呢?」

項目經理丹妮拉·沙托欣娜:「我會帶上我媽。」

銷售經理奥列克西·科米莱茨 :「跑?不,不可能!我在這裡出生,在這里長大,無論如何我都會留下來。如果我必須加入城市防禦,我會去做。」

而大部分俄羅斯人不相信,也不希望俄羅斯與烏克蘭會發生戰爭。

莫斯科居民亞歷山大:「我希望不會發生(戰爭)。在我看來,這是俄羅斯的錯(日益緊張的局勢),就是這樣。」

美國總統拜登週末前往戴維營,將與國家安全顧問團隊討論俄羅斯威脅,制定下一步計劃。

德國總理朔爾茨週五表示,西方盟國目前正在準備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以防止烏克蘭遭到「軍事侵略」。

他重申,任何攻擊都將付出高昂代價。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