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反對墮胎 數萬美國民眾華府遊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3日訊】數以萬計的美國民眾,週五(1月21日)前往美國華府,聚集在華盛頓國家廣場前,參加年度反墮胎遊行,希望能夠推翻《羅訴韋德案》判例。

在華府舉行的年度「為生命遊行」(March For Life)活動上,數以萬計的反墮胎者,喊著口號,冒著刺骨的寒風和低溫前行。

「為生命遊行」參與者 Annie Heisler:「讓全世界都知道我們還關心未出生的嬰兒,這非常重要。」

參加遊行的人中,有很多來自全美各地的學校和教會團體,他們希望下一代人重視家庭和生命。

「為生命遊行」參與者 Amilio Luna:「我們只是想帶孩子們看到家庭的重要性,嬰兒對社會也同樣重要,所以今天帶著孩子們來,讓他們知道自己也很獨特。」

雖然受疫情影響,參加遊行的人數有限,但前來參與者表現的相當樂觀,因為最高法院最近有跡象顯示,可能允許各州採取更為嚴格的墮胎限制。

「為生命遊行」參與者 Tex Teodosio:「我們希望有一天,在美國,未出世的人在母親體內也是受保護的。」

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的裁決,使全美墮胎合法化,而在去年12月,最高法院在密西西比州墮胎案中,有意推翻《羅訴韋德案》的裁決,保守派大法官傾向於禁止懷孕超過15週的孕婦墮胎,而不是根據過往判例的24週。

目前美國高院保守派大法官占多數,許多活動人士表示,希望法官們能儘快推翻《羅訴韋德案》的裁決。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