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再拒墮胎所要求 蓬佩奧: 保護生命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試圖阻止德州反墮胎法案的墮胎診所,1月21日再次收挫,美國最高法院拒絕了該診所的要求。

位於奧斯汀的聯邦法院,是迄今為止唯一一個阻止德州反墮胎法的法院,這也是起訴墮胎法的原告希望將案件發回該法院的原因。不過,原告的這一願望週一(1月17日)再次落空。美國最高法院以6:3,否決了原告的要求,同時允許反墮胎法在下級法庭審理期間繼續生效。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發推文對最高法院的裁決表示稱讚,並「來自各行各業的美國人將團結一致,為無法發聲的人(胎兒)發出一個強大的聲音」,「我們必須始終保護生命權」。

去年12月,最高法院裁決,將案件退回保守派佔優勢的美國第五巡迴上訴法院,而第五巡迴法院去年10月已經裁決,允許德州繼續實施反墮胎法。本週一,第五巡迴法院又裁定,將訴訟移交給法官全是保守派的德州最高法院,這也意味著原告阻止反墮胎法的希望,已基本落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