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女高管被推下地鐵身亡 紐約燭光悼念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日前,在紐約時代廣場地鐵站,被遊民推下地鐵站後身亡的華裔女性米歇爾‧吳,據悉是全球四大會計事務所之一德勤公司的一名高管,週二(1月18日)晚,在時代廣場上,民眾為她舉行了燭光悼念活動。

週二晚上,紐約市民在時代廣場上,為米歇爾‧吳舉行燭光悼念活動。

華裔美國國會議員孟昭文 在集會上發言,譴責暴力。

美國國會議員孟昭文:「但我們今天聚集在這裡,不僅僅是爲了表達我們的哀悼,因爲我們繼承米歇爾遺產的方式不僅僅是在這裡的一個晚上,用蠟燭和親切的話語,而是在我們的行動中。我們需要確保我們正在努力要求公平、正義和答案。」

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必須制止暴行。

紐約市長亞當斯:「這是紐約市,是全球最多樣化的地方。現在是我們作爲一個城市走到一起,不允許這些問題發生的時候了。」

米歇爾生前是德勤諮詢公司的戰略和運營高級經理。她的朋友和同事表達了對她的懷念和不捨。

米歇爾的朋友和同事 Louise Chang:「我知道,我們都爲米歇爾的生命如此短暫感到心碎。」

紐約警察局已確定,這起襲擊案的嫌犯是西蒙·馬夏爾,他在週二被捕。

61歲的馬夏爾是街頭流浪漢,有數十年犯罪記錄。警方表示,他在襲擊米歇爾之前,曾對另一個目標下手,但那個人有所警覺後離開。

米歇爾在地鐵站遇襲身亡,引發紐約市民關注。

紐約市地鐵乘客 David LEPELSTAT:「我很信任我的紐約同胞,但我仍然認爲我們有責任保護彼此的安全,並努力保持明智的做法,我認爲留在中間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米歇爾的家人週一發表聲明說:「我們希望人們能記住米歇爾曾經怎樣生活,而不僅是她怎樣去世。她是個美麗、出色、善良而聰慧的女性,她愛家人和朋友,喜歡周遊世界、樂於幫助他人。她的生命在無理的暴行中被過早地奪去。我們愿她能得到應得的正義。」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