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又傳裁員 解散投資部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中國經濟下滑外加中共當局打擊,互聯網巨頭接連傳出裁員消息。陸媒消息,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擬解散投資業務。

陸媒《36氪》週三(19日)報導,經營短視頻分享平台的龍頭網企字節跳動計劃解散投資業務,約一百名員工受影響。

報導說,該公司戰略投資部門負責人及部分員工將可能併入戰略業務部門,而公司的財務投資部門則將全部解散。

中共監管部門近期出台新規,要求掌握超過100萬用戶個人信息的網絡平台赴國外上市,必須先申報網絡安全審查。

《華爾街日報》最新消息,中共國家網信辦最近建立了新機制,要求用戶數量達到1億、或上年收入達到100億元人民幣的互聯網公司,必須為其投融資活動獲得正式審批。

去年10月到12月,字節跳動接連傳出商業化部門、休閒遊戲開發部門和人力資源部門裁員的消息。

近期以來,中國大型網企裁員潮持續蔓延,騰訊、阿里巴巴、百度、愛奇藝、快手、蘑菇街、汽車之家等都傳出大規模裁員的消息。這令不少上班族悲嘆「準備迎接苦日子吧……」

中國經濟不斷下滑,小企業大量倒閉,網絡巨頭大裁員,校外培訓機構和房地產企業接連陷入危機,中國失業大軍不斷擴大。去年中共總理李克強公開表示,中國「靈活就業人數」已超過2億。

「靈活就業」是中共發明的一個「婉轉」說法,用來指代「沒有固定工作,靠打零工維生」的狀態。觀察人士認為,中共發明「靈活就業」一詞的目的就是為掩蓋嚴重的失業問題。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