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配發物資要居民說「感謝政府」 引爆民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9日訊】近日網傳視頻顯示,西安發送物資的人員要求居民說「感謝政府」,才肯交付物資。該影片引發大陸網民的憤怒。

在這段視頻中,西安兩名全身防護衣的工作人員給隔離在家的居民送菜。當居民伸手接菜時,工作人員卻抓著袋子不放,要求居民「說點什麼」。居民問「說什麼」,工作人員暗示「要說那個話麼」。居民這才反應過來,連說兩次「感謝政府,感謝政府」,才將配發物資拿到手。

這段長約8秒的影片一度在新浪微博上熱傳,激怒大陸網民。網民紛紛表示:「真XX的噁心。」「這個風氣太官僚了!」「西安政府早已從上到下都爛透了,惡臭的很!」「官本位思想嚴重是西安抄作業,出現多種問題的根本原因!」「共產主義的幽靈在西安上空飄蕩。」

目前該視頻在微博上已遭屏蔽。

自封城以來,1300萬人口的西安近乎癱瘓。當地生活物資緊缺,大量民眾糧食耗盡,有如饑荒。同時接連傳出民眾因耽誤治療失救死亡、孕婦流產等事件。但與此同時,中共官方繼續為西安野蠻封城歌功頌德。

1月7日,《人民日報》微博帳號「人民日報評論」發文稱,西安疫情防控措施「再次證明『動態清零』總方針的正確性和有效性」云云,結果引來大批中國網民憤怒批評。

網頁截圖。

網民紛紛在留言區控訴:「垃圾二流報紙。」「西安此次疫情因管理失能造成了多少人間悲劇。」「沒人對西安的管理機構問責嗎?」「喪事喜辦?」「我等著清零政策破產。」

此前,中共央視官微無視西安慘況,連日報導美國疫情,也曾引發中國網民憤怒聲討。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