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將開發高超音速導彈防禦系統 劍指中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7日訊】鑒於中朝加快發展高超音速導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四(1月6日)表示,美國和日本不久將簽署一項新的防務合作協議,旨在應對高超音速和天基武器等新興威脅。

6日,布林肯、日本外相林芳正以及兩國國防部長舉行了2+2視頻會議,討論加強安全關係,包括應對朝鮮和中共的挑戰。

布林肯在會議開幕式上說:「我們正在啟動一項新的研究和開發協議,這將使我們的科學家、工程師和項目經理更容易就新出現的國防問題進行合作,以提高對抗高超音速武器及先進的天基武器的能力。」

「美日聯盟不僅要加強我們已有的(作戰)工具,而且要開發新的工具。」布林肯強調。

布林肯說,兩國還將簽署一項新的五年協議,包括允許美軍在日本繼續駐紮。在這項協議中,日本同意在五年內支付93億美元,以分擔駐日美軍的費用。

林芳正表示,美國和日本必須準備好,來有效應對該地區現在和未來的挑戰,特別是維護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

根據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部長們對中共「正在進行的、對規則秩序的破壞」表示擔憂,他們希望就新出現的國防威脅進行更多合作。

部長們說,他們「嚴重和持續關切」中國新疆和香港地區的人權問題,並強調了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部長們決心「共同努力,阻止並在必要時應對該地區的不穩定活動」。

由於中俄正在競相建造高超音速導彈,本週朝鮮成功測試了一枚高超音速導彈,說明該國沒有放緩武器開發計劃。鑒於亞太地區面臨的威脅日益加劇,日本正大力發展可攔截高超音速武器的電磁軌道炮。

電磁軌道炮是利用電磁發射技術製成的一種先進的動能殺傷武器。由於使用電磁力取得巨大動能來發射炮彈,炮彈的速度和射程得到大大提高。專家認為,軌道炮是攔截飛行中的高超音速武器的有效方法。

據日經新聞社(Nikkei)報導,在2030年之前,日本的新軌道炮炮組應該可以投入使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