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福州維權人士嚴興聲深夜遭暴力強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1日訊】週四(2021年12月30日)深夜,福州維權人士嚴興聲的家,被當地政府暴力強拆。他當時不在家,他的大哥被打得頭破血流。隔天早上回家,房子已成廢墟,院子裡幾十棵果樹全被推倒,損失慘重。

福州維權人士嚴興聲位於城門鎮下洋村的一棟380平方的老房子,市價五百多萬,還有一畝三分地,市價1000萬,30號晚上11點,遭到當地政府暴力強拆。他的大哥嚴強聲被打得頭破血流,滿身都是血,到醫院縫了十幾針。

福州維權人士嚴興聲:「看我不在家,又是來兩三百人暴力強拆,我大哥一個人在家裡被打了,房子已經變成一片廢墟了,包括院子裡栽了幾十棵果樹啊,龍眼樹啊,很大的,桂花樹啊等等,全部被推倒,東西全部埋在裡面,衣服也都埋在裡面,一件都沒給我搬出來。」

嚴興聲31號告訴新唐人,他家老房的土地,今年9月被福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拍賣給開發商,他還沒簽拆遷協議。本月14號清晨遭第一次暴力強拆,他跑到三樓,手拿砍柴刀拚死抵抗,才沒拆成。

嚴興聲:「就剩老房子了,又是兩次暴力強拆,上一次是14號早上5點強拆,被我阻止的。這幾天還一直欺騙我,在協商嘛,都是欺騙,城門鎮的副書記,還一直跟我保證不會再暴力強拆。」

嚴興聲還表示,村書記勾結上級官員賣光全村1萬多畝土地,一畝地徵收價為8萬,拍賣給開發商一畝一兩千萬,村民至今投訴無門。

記者31號打通村書記劉南勇電話,他叫記者去問拆遷辦,但拆遷辦電話沒人接。

嚴興聲:「搶土地搶財產,公開的公然的搶劫,報警沒用,沒地方講道理。土地政策嘛,土地搶了拿去賣錢,非常多啊,去外面租房子啊,有的有維權啊,有的也到處告狀啊,信訪啊沒有用啊,打官司都沒有用啊。」

此外,嚴興聲家裡辦的造船廠是合法的民營企業,連同一棟工廠旁的新房子,在2016年元月被當地政府暴力強拆,損失慘重,至今沒有得到補償和安置。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