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投訴Space X衛星 馬斯克6年前似已料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本月初,中共當局向聯合國提交一份文件,投訴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 X的星鏈(Starlink)衛星與中國空間站發生了兩次「親密接觸」。

中共在聯合國航天局網站上公布的一份文件中說,2021年7月1日,「星鏈-1095」衛星與中國空間站擦肩而過。星鏈-2305衛星隨後在10月21日又上演了同樣的情況。

中共抱怨說,其仍在建設中的空間站必須採取緊急行動,以避免與這位億萬富翁的火箭公司發射的衛星發生重大碰撞。

投訴稱,這些經歷「對中國空間站宇航員的生命或健康構成危脅」。中共表示,SpaceX尚未對事件作出回應。它還說,沒有其它機構證實這些險情。

馬斯克先生的「星鏈」項目旨在用普遍的互聯網覆蓋全球,但在中國卻遇到了障礙,因為中共對信息進行了嚴格的控制。

迄今為止,SpaceX已經部署了近1900顆衛星,為其星鏈寬帶網絡提供服務,而馬斯克表示,他最終希望將約42000顆衛星送入軌道。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聲稱,這些衛星可以「用於探測中國的太空感知能力」。並斷言目前航天業擔憂星鏈衛星將被應用於軍事,部署4萬多顆衛星後,其它國家的正常發射會受到影響。

早在2015年1月,當馬斯克在西雅圖的SpaceX新衛星工廠首次亮相他的全球互聯網項目時,他就點到中共可能對他的計劃構成重大障礙。

馬斯克最初的計劃要求中共允許他在中國建造天線盤或地面鏈接,以發送和接收來自星鏈航天器的數據。但這一計劃會干擾中共的審查性互聯網網絡,即所謂的「防火長城」(Great Firewall of China,GFW)。它阻止了中國人對谷歌、YouTube、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和國際媒體等網站的訪問,以使其14億人口聽不到對該國共產黨領導的任何批評。

「很明顯,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說擁有地面鏈接是非法的」,馬斯克在當時的活動中說:「我希望我們能與不同的國家達成協議,允許與他們的公民進行溝通」。

「如果他們對我們不滿,他們可以把我們的衛星炸掉,這就不好了」,馬斯克說,「中國可以做到這一點。所以可能我們不應該在那裡傳播」。

上個月,特斯拉中國分部宣布星鏈不會在中國推出服務。同時,中國的所有特斯拉汽車和充電站將使用由中國運營商提供的網絡服務,所有數據都保存在中國。

週一,一群「小粉紅」攻擊了馬斯克的太空計劃,並威脅他在中國的電動汽車運營和銷售。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