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或更換社長 中共文宣系統震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的社長一職可能將換人。中共文宣喉舌系統持續震盪。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現任社長何平,2022年1月將滿65歲正部級退休年齡。親共港媒《星島日報》,18日報導稱,預計新華社總編輯「傅華」將升任社長。

今年7月(7日),新華社高層人事變動,將傅華任命為新華社總編,升為正部級,免去了何平的總編職務。

值得注意的是,傅華,以及庹震(《人民日報》社長、總編)、慎海雄(中宣部副部長、央視總台長、總編),先後擔任過中宣部副部長,在中共十八大後,三人也先後擔任過廣東省委宣傳部長,並且都是從中央報社高層空降廣東任職。

另外,中共智囊「社科院」主管的報刊《中國經營報》總編李佩鈺,日前被自亞洲電台證實,遭紀委監察抓走,可能涉及新聞敲詐和侵吞國有資產。

有評論認為,最近中共文宣系統,頻繁上演「挺習」與「暗貶習近平」的攻防戰,在這個時機下,新華社、環球時報等喉舌媒體密集換將,意味著文宣系統可能成為下一個重點清洗目標。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