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波音警告 5G或干擾造成飛行安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日前,美國「波音」公司和歐洲「空中客車」集團,聯合致信美國交通部,對5G設備可能給飛行安全帶來的影響表達擔憂。

法新社22日引述空中客車集團發言人的話稱,波音公司CEO卡爾霍恩(Dave Calhoun和空中客車美洲公司CEO科尼特爾(Jeff Knittel)已聯名致信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表達航空業對美國部署5G網絡的擔憂。

波音公司在給法新社的聲明中表示,正在與政府部門、航空公司和行業團體合作,確保飛機的飛行安全。目前航空業正在對5G和無線電高度計對飛機的潛在干擾進行全面評估。

原訂今年底啟用5G網絡的美國通信公司威瑞森(Verizon)和AT&T,已同意將啟用日期推遲到明年1月,原因是美國聯邦空管局(FAA)擔憂5G網絡會對飛機的高度測量裝置帶來干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