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Omicron成為美國主導病毒株

紐約不關閉學校 澳洲不封鎖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週二(12月21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7,5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36萬人死亡。澳大利亞新增病例破紀錄,總理莫里森宣布不再實施封鎖。美國出現全國首例Omicron死亡案例。

美國週一通報首例感染Omicron死亡案例,患者是德州一名50多歲男子。

美國疾控中心CDC報告,12月18日當週,Omicron病例已佔新增病例的73.2%,只用了短短三週的時間。

紐約州週一新增2萬4,543例確診,打破疫情以來紀錄,死亡增加131人。

不過,紐約州長凱西•霍赫爾強調,不會關閉學校。

紐約州長凱西•霍赫爾: 「我們會保持學校開放。讓我重複一遍:我們會保持學校開放,因為我們目前處理的,是一個非常不同的變體。」

霍赫爾說,正在向學校提供200萬個病毒測試套件,以防因個別病例而關閉整個教室。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週一推文宣布,快速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正在隔離,將繼續遠程工作,直到PCR檢測結果出爐。

澳大利亞週二新增4,600,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7,5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36萬人死亡。澳大利亞新增病例破紀錄,總理莫里森宣布不再實施封鎖。美國出現全國首例Omicron死亡案例。例確診,再創新高。邦迪海灘的免下車檢測中心排滿了等待檢測的車輛。

澳洲總理莫里森宣布,過去的強硬手段必須結束,當局不再通過嚴格的封鎖措施限制民眾正常生活。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 「我們已經制定了澳大利亞人可以接受的措施,意指我們必須從強制文化轉變為責任文化。這就是讓我們與病毒共處到未來的方式。」

泰國週一發現首例Omicron社區感染病例後,週二宣布恢復對外國遊客強制隔離,並取消隔離豁免。

泰國總理帕拉育: 「但現在,我們不會發布更多許可,泰國人也一樣。從現在開始,旅客入境後,回到舊的隔離制度。」

泰國今年暑期疫情到達高峰後,病例穩步下降。週二通報2,476 例確診,32人死亡,大約是高峰期的十分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