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現本土病例 浦東新區仍未解除封控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上海市疫情持續延燒,17日再度通報新增本土病例,浦東新區仍是中風險區,尚未完全解除封控。

12月17日,上海官方通報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這名33歲的男性患者,是之前一名確診者的同事,12月7日已被集中隔離。

根據官方通報,這名新患者隔離期間4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第五次核酸檢測異常,之後被確診。

在此之前,7日,上海一名30歲男子確診,該男子居住的浦東新區張東路2281弄被劃入中風險區,目前仍未解除封控。

13日,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變種病毒侵入中國,兩名從上海入境集中隔離的人員,解除隔離返回家鄉後均確診,其中一名患者在廣州,另一名患者在河南衛輝縣。

目前,Omicron病毒已蔓延全球76個國家,研究發現它的傳染性比德爾塔病毒高出4倍,病毒學家預測Omicron將在中國擴散。

除了上海,福建廈門17日也通報1例確診病例,一名在境外旅客啟泰分流中心工作的人員確診。

浙江省疫情嚴重,17日通報新增79個確診病例,其中寧波4例、紹興75例。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外界質疑中國境內實際感染人數,可能遠遠超過官方通報的數據。

截至12月17日7點,根據官方通報,中國境內共有12個高風險地區、56個中風險地區。

高風險:浙江省5個(紹興市);內蒙古自治區:7個(呼倫貝爾市)。

中風險:廣東8個(東莞);安徽1個(宿州);陝西8個(西安);黑龍江9個(齊齊哈爾市1個,哈爾濱8個);浙江25個(杭州1個,紹興21個,寧波3個);內蒙古自治區4個(呼倫貝爾市4個);上海市1個(浦東新區)。

通過中共官方劃分的風險區發布情況,外界可以從中觀察到中共病毒清零策略的難度。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 / 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