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中國異見詩人王藏夫婦煽顛案開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7日訊】中國異見詩人王藏因言獲罪,與妻子王麗一起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週四,雲南楚雄州中級法院祕密開庭。王藏聲援香港占中,成為主要罪證,兩人的代理律師做無罪辯護,當庭沒有宣判。

據了解,王藏夫婦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以涉及國家機密為由不公開審理,夫妻倆的代理律師都不願對外透露庭審情況。王藏以一首詩作為法庭上的最後陳述。

王藏的前代理律師盧思位表示,他被吊證,不再擔任王藏的律師,開庭時夫妻倆的代理律師做了無罪辯護,當庭沒有宣判。

盧思位律師:「昨天已經開了庭了,不公開審理,其它的情況都不是很清楚,都是一些言論吧,香港占中,寫了一些詩歌啊,還有一些行為藝術,都是些雞毛蒜皮的事,這些言論也談不上什麼大事。」

盧思位透露,他去年10月會見過王藏,情況還好,不過聽王麗的律師說,曾患過抑鬱症的王麗,精神狀況很差。

王藏的朋友倪玉蘭:「王麗啊,她的身體一直都不太好,當律師去會見她的時候呢,問她的小兒子的名字的時候,好長時間都想不起來,受到了某種的這個威脅吧,使她的精神狀況呢就比以前就更加嚴重。 」

王藏夫婦有四個年幼的孩子,夫妻倆被抓後,孩子由王藏的母親照顧,全家受到當局嚴密監控,切斷與外界聯繫,夫妻倆的銀行卡都被扣押,銀行帳號也被凍結,收不到外界的經濟援助,朋友郵寄過去的東西都被沒收。

盧思位:「他孩子現在奶奶在帶,兩個大一點的在讀書,兩個小的去年沒有上學。不知道今年的情況,肯定生活很艱難嘛,他們兩個都進去了,家裡沒人掙錢。」

倪玉蘭:「曾經有志願者去過他們家,他的孩子被監控的嘛,因為那個志願者到他們家,沒有幾分鐘的時候,便衣就去敲門,讓他出去。」

王藏去年5月30號被捕,王麗為丈夫呼籲,去年6月17號被捕,兩人被羈押在雲南楚雄看守所。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