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東莞大朗鎮爆發疫情 全鎮封鎖 全員檢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廣東省疫情擴散,繼廣州出現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後,最新消息指東莞市也出現陽性病例,該市大朗鎮全域交通管控,全員核酸檢測。

12月13日,東莞市大朗鎮官方通報,當日下午,大朗鎮排查時,發現兩人核酸檢測結果異常。

通報要求,自12月14日0點起,對進出大朗鎮的所有道路(莞樟路過境除外),包括高速公路、省市鎮公路、村(社區)道路等進行全面管控。

除了持有通行證的疫情防控、應急救援等必需保障類車輛外,禁止其它一切車輛進出大朗鎮區域,人員原則上只進不出。

14日,東莞市通報稱, 大朗鎮兩例病例分別是33歲男子和30歲女子,均居住在大朗鎮盈豐九街;兩人12月5日從省外返莞,13日核酸初篩陽性,14日凌晨復檢結果仍然陽性。

14日凌晨,該市大朗鎮通告稱,從即時起,對大朗鎮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同日,大朗鎮周邊鎮街包括東莞寮步鎮、東坑鎮、常平鎮相繼發布消息,稱從12月14日9點起,將對全鎮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松山湖也決定在園區進行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另外,廣東東莞市大朗醫院14日發布停診通知稱,因疫情防控需要,即刻起大朗醫院除發熱門診外,門急診(包括第二門診部)暫停接診,住院部實行臨時管控,人員不進不出。

在東莞爆發疫情前,本月3日,廣州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感染的是中共病毒Delta突變株。

該患者為廣州市白雲區一名入境人員集中隔離場所、均禾街道文星酒店工作人員謝某,男,50歲,居住廣州市白雲區新市街保利紫雲花園。

此外,廣東省惠州近期還出現禽流感疫情。

12月11日,廣東省衛生健康委通報,惠州市報告1例H5N6病例。患者為68歲男子溫某,惠州市人,現住址為惠州市惠城區,目前在惠州市定點醫院治療。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