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英國發現奧密克戎死亡案例 南非總統確診入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週一(12月13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7,000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30萬人死亡。美國的確診人數突破5,000萬,超過80萬人死亡。剛結束西非四國訪問的南非總統拉馬福薩確診。英國出現一例感染奧密克戎死亡的病例。

英國週日(12日)新增4萬8,854例確診,52人死亡。

新確診病例中,1,239例感染奧密克戎,累計達到3,137例。

約翰遜首相週一警告,目前倫敦40%的病例感染奧密克戎,並且一直在增加。

他還通報,發現奧密克戎死亡案例。

英國首相約翰遜:「令人傷心,是的,奧密克戎正在增加住院治療,遺憾的是,現在至少有一名患者確診死於奧密克戎。

英國當局已宣布,將防疫警戒從第三級升到第四級,接種疫苗間隔縮減到3個月,希望12月底前為所有成年人接種第三劑。

隨著德爾塔和奧密克戎變種病毒的蔓延,美國累計確診人數突破5,000萬,超過80萬人死亡。

儘管美國今年開始全面接種疫苗,但死於中共病毒的人數超過去年,占總死亡人數的57%。

美國疾控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近日表示,美國確診數、住院數以及死亡人數都在增加。

南非總統府週一聲明表示,南非總統拉馬福薩,週日出席紀念前副總統德克勒克的活動後,身體感覺不適,檢測後確診感染中共病毒,但症狀輕微。拉馬福薩已全面接種疫苗,確診前訪問了西非四國。

南非單日新增確診約2萬,九成左右與奧密克戎有關,但至今沒發現重症跡象。

新唐人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