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用藥過量死者人數 超染疫死者2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在北加州舊金山,用藥過量的問題似乎比中共病毒疫情更加嚴重。去年,僅用藥過量導致的死亡案例,就超出病毒致死人數將近兩倍。來了解。

舊金山市在2020年,因感染中共病毒死亡的案例,有261人,不過,用藥過量死亡案例,高達713人,死者數量相差約兩倍。

多媒體影像自雇記者 Jenny Shao:「已經不能用糟糕來形容。我會說(用藥過量)太可怕了,它是個被忽視的問題,簡直可以說是一種流行病,但以前不是這樣的狀況。」

居住在舊金山的Jenny指出,藥物毒品過量的問題,在過去五年內變得更加嚴重。

多媒體影像自雇記者 Jenny Shao:「以前,你可以在任何街區行走,你一點都不需要墊起腳尖走路,想著這些人是死是活。以前也不用擔心街上有針頭等毒品用具,或是經過那種『活死人之夜』的場景。」

今年七月,舊金山市長布里德宣布,市府將投資1,320萬美元,用來預防用藥過量的問題。近期,市府也在推動中安全注射站,作為預防用藥過量計劃的一部分,可能最快明年春天啟動。

對此,Jenny認為,這有如在問題上貼個創可貼,並且加速自我毀滅。

多媒體影像自雇記者 Jenny Shao:「根本在於戒毒,那才是金鑰匙。你不能依靠這些藥物。而且據我所知,這些市府所謂的減輕危害站點,也許能降低用藥過量危害的風險,但使用者仍會處於不斷自我傷害的狀態。也就是在死亡邊緣徘徊。」

因此,他希望市府能投資更多的心理健康項目,幫助癮君子戒除毒癮,擺脫藥物過量的危害。

新唐人記者伍愛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