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2.8億股恆大股票遭強制出售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日前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集團宣稱無力償還債務,中共官方隨即派工作組入駐。數日後,恆大創始人許家印的恆大股票近2.8億股遭強制出售。

根據香港交易所12月10日披露的文件,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及其妻子丁玉梅質押的2.778億股恆大股票,於12月6日至9日連續4天遭強制執行出售,交易量分別為約1.0595億、1.2億、5188.3萬及7000股。交易價格不詳。

這批股票售出後,許家印在恆大的持股比例從61.88%降至59.78%。

恆大當天在港股收盤報1.77港元。如果按照這個價格計算,這批被強制出售的股票價值大約4.92億港元(約6000萬美元),許家印手中剩餘股票總值約140億港元(約18.2億美元)。

為償還恆大債務,許家印11月25日曾在場外出售恆大12億股,每股平均價格為2.23港元,賣出金額合計約26.76億港元(約3.48億美元)。這是恆大2009年上市以來,他首度減持股份。

12月3日,恆大突然在官網宣布,「不確定」是否擁有充足資金履行一項金額2.6億美元的擔保義務。此舉被認為帶有「躺平」和「威脅」當局的意味。

當天,廣東省當局宣布派工作組進駐恆大,督促其進行風險處理。北京監管當局也迅速發聲,繼續批評恆大「盲目擴張引發惡果」,並宣稱北京既有政策取向「不會有任何改變」。

中央社引述業內人士分析,當局不會救恆大,工作組進駐可能迫使恆大出售更多優質資產用來還債。

路透社消息,恆大集團未能在12月6日寬限期到期前支付8250萬美元的離岸債券利息,可能觸發恆大約190億美元離岸債券的交叉違約。

恆大12月6日宣布,已成立包括國企高層在內的風險管理委員會,將全力「把未來風險降到最低」。業內專家指出,投資者正在關注恆大是否會進入債務重組或擬訂還款計劃。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