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挺台抗共 日本議員支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稱「日本不會容許台灣遭武力侵犯」,「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引發中方不滿,日本東京中野區議會議員吉田康一郎對安倍的言論表示強烈支持。

東京中野區議會議員吉田康一郎:「前首相安倍晉三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是日美同盟有事。這是理所當然的。」

近日,前首相安倍的「新時代日台關係」演講發表後,引發中共外交部的強烈反彈。

吉田康一郎:「中共和黑社會一樣,它說『台灣有事』跟日本沒有關係。這種說法我們不能同意。」

針對中共外交部的反擊,吉田康一郎說,隨著中共威脅與日俱增,日本採取行動是時事所趨。

吉田康一郎:「不要害怕中共的恐嚇,台灣有事,日本就危險了。為了維護我們日本的安全,日本應該採取包括軍事行動等自衛行動,這是理所當然的。」

吉田康一郎又指出,中共的日趨壯大,已經對日本、美國造成了重大威脅。

吉田康一郎:「中共用核導彈等威脅日本,這樣的威脅不斷升級,而且沒有窮盡。之前日本認為僅憑自衛隊就可以應對,後來發現不聯合美軍就對付不了中共,現在發現即使聯合美軍也很難應付了。」

吉田康一郎最後提到,日本不能坐視中共的軍事挑釁,前首相安倍只是針對台灣周邊的緊張情勢和日本擔心的事情,做出了表率而已。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