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公安廳前副廳長雷黨辰被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12月9日,中共山西省公安廳前黨委委員、副廳長雷黨辰被調查。雷黨辰已退休7年多。

中紀委通報稱,雷黨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被審查、調查。

通報指,現年67歲的雷黨辰,山西平遙人,1970年6月參加工作,歷任太原市公安局北城分局副局長、局長,尖草坪分局黨委書記、局長;長治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黨委書記、局長;晉中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山西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2014年8月,雷黨辰退休。

奇怪的是,無論是官方的通報,還是陸媒報導,均未披露雷黨辰擔任這些職務的詳細時間。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雷黨辰在擔任山西省晉中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明慧網多次點名。

雷黨辰落馬前,山西公安系統多名高官落馬,包括今年落馬的山西省前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

劉新雲4月9日被查,其被指控「參與在黨內搞團團伙伙」。之後,山西省官方多次稱,要加快肅清劉新雲等人在山西政法領域流毒影響。

劉新雲落馬後,4月28日,山西省公安廳前二級巡視員王武道被查。王武道也長期在山西公安系統任職,2016年調任山西省公安廳,今年1月退休。

另外,7月10日,山西省公安廳前黨委委員、國保總隊總隊長李柏主動投案被調查。李柏也長期在山西公安系統工作,2014年6月調任山西省公安廳任黨委委員、國保總隊總隊長(副廳長級), 2018年12月退休。

中國經濟網12月2日統計顯示,中共十八大、十九大後落馬的省部級及以上高官名單中,山西最多。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