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助卿:立刻釋放高智晟 問責迫害人權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7號林昭自由獎頒發給了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以及公民記者張展。他們兩人受到中共當局的關押和迫害。美國國務院副助卿要求中共立即放人。他表示美方將利用所有工具和制裁,與盟友合作,追責迫害人權的實施者。

兩年度的林昭自由獎,12月7日頒給維權律師高智晟(2020年)、公民記者張展律師(2021年)。

美國國務院代理首席副助卿巴斯比 (Scott Busby),強烈譴責中共對張展的不公正監禁、與高智晟的失蹤,呼籲北京立刻放人。

美國務院民主人權代理副助卿巴斯比:「美國強烈譴責中共國PRC,對公民記者張展不公正監禁、對高智晟律師的失蹤。我們呼籲PRC政府立即釋放他們。」

耿和表示,丈夫高智晟2017年8月被失蹤至今,4年3個月生死不明。

高智晟妻子耿和:「高智晟每次被強制失蹤,中共當局都習慣性不給家人任何消息,高智晟被失蹤被噤聲,這恰恰證明了中共的虛弱。」

國務院巴斯比要求中共,立刻說明高智晟的健康情況與下落,美國會持續利用所有可用工具與制裁(例如金融制裁、簽證限制),與盟友協調,問責迫害人權者,並幫助挺身反對嚴重侵犯人權與暴行的人們。

前美國國務院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 (Samuel Brownback):「是時候選擇你要與自由站在一起,或選擇與正違犯群體滅絕罪的政權一邊。」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