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批准新抗體藥物 或對Omicron有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週四(2日),英國監管機構批准了葛蘭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GSK)的一種治療中共病毒的藥物。製藥商表示,其藥物似乎對新的Omicron變種有效。

英國藥品和保健品監管局(MHRA)說,這種中共病毒抗體,即sotrovimab,「被認為是安全和有效的」,用於患有輕度至中度感染、易發展為嚴重疾病風險較高的人。

Sotrovimab由英國的GSK和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生物技術公司Vir Biotechnology共同開發。它是一種單克隆抗體,該抗體可以與中共病毒的尖峰蛋白結合,從而降低病毒進入人體細胞的能力。Sotrovimab以Xevudy為品牌名稱銷售。

MHRA的數據,在有症狀的感染中共病毒的高風險成人中,單劑量的Sotrovimab可使患者住院和死亡的風險降低79%。

MHRA建議患者應在出現症狀的5天內給予Sotrovimab單抗,因為它在感染的早期階段最為有效。

MHRA首席執行官雷恩(June Raine)博士說,這是又一種被證明的有效保護方法,MHRA已經對所有可用的數據進行了有力和徹底的評估。

不僅如此,GSK在一份聲明中說,臨床前數據顯示,Sotrovimab「對新的Omicron變種的關鍵突變具有活性」。並補充說,迄今為止,Sotrovimab對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的所有“關注”和“感興趣”的中共病毒變種,都有持續的活性。

GSK表示,測試正在進行中,以確認Sotrovimab具有對所有Omicron突變組合的中和活性,並預計在2021年底前提供更新信息。

獨立藥劑師沃德(Penny Ward)教授也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第四台的《今日》(Today)節目中說,Sotrovimab藥物可能對Omicron有效。

「他們已經對出現的不同變種進行了廣泛的測試,其中許多變種含有的突變與我們在Omicron中發現的類似。」沃德說,期待它具有非常廣泛的抗病毒作用。

Vir 首席執行官喬治·斯坎戈斯(George Scangos)表示,在設計Sotrovimab 時特別考慮到了變異病毒。臨床數據也顯示其對所有變種,包括在Omicron 中發現的關鍵突變具有活性。

「我們完全期望這種積極的趨勢持續下去,並且我們正在加倍努力確認其對Omicron的完整基因組序列的活性。」斯坎戈斯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