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到二戰炸彈 德國慕尼黑車站4人遭炸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德國慕尼黑(Munich)1日在主要火車站附近一處工地,工人在地面鑽探時挖到一枚二戰炸彈,引發爆炸,炸彈炸出的碎片散落到數百公尺遠的地方,造成4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

據消防單位,炸彈是在所有火車往返車站必會行經的一座橋梁附近爆炸。從新聞畫面上可看到,鐵軌旁冒出一團濃煙,數公里遠的地方就可以聽到爆炸聲響。

慕尼黑警方新聞官施羅特(Carolin Schrott)告訴媒體,這起爆炸是由一枚老舊的航空炸彈引起。

巴伐利亞內政部長約阿希姆赫爾曼(Joachim Herrmann)在現場接受訪問時說,工人們在進行鑽探工作時不小心擊中了這顆250公斤(551 磅)的炸彈。

爆炸造成4名正在現場工作的工人受傷,其中一人受腿部受了重傷,醫生對他進行了4個小時的手術,目前他的情況隨已穩定。

警方說:「事發地點以外的地區沒有危險。」

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已暫停幾條受到影響鐵路線的服務。

2021年12月1日,消防隊和警察在德國南部慕尼黑主要火車站附近的炸彈爆炸現場工作。(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1日,消防隊和警察在德國南部慕尼黑主要火車站附近的炸彈爆炸現場工作。(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二戰結束至今約75年,德國各處仍有零星未爆彈,通常是在施工時發現。被發現的炸彈都是在爆炸前就被專家拆除。

2017年,德國在法蘭克福發現一枚重達1.4噸的炸彈,當時疏散6萬5000人,是自1945年二戰結束以來,歐洲規模最大的疏散行動。

去年,德國在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第一座歐洲廠房的未來落腳處,即德國首都柏林郊外的地點,發現7枚二戰炸彈。另外,有關當局也在科隆(Cologne)與多特蒙德(Dortmund)拆除了體積頗大的炸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