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企華夏幸福再爆雷 債務逾期過千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中國多家房地產開發商陸續陷入債務危機。曾經的房企巨頭華夏幸福,如今債務違約規模增至逾千億元(人民幣,下同),正就「債務重組計劃」進行溝通。

華夏幸福29日發出公告稱,因受宏觀經濟環境、行業環境、信用環境疊加多輪疫情影響,公司流動性出現階段性緊張,近期新增逾期債務本息金額73.25億元,公司累計未能如期償還債務本息合計1013.04億元。

華夏幸福30日收盤下跌2.08%,每股報3.30元。今年該公司股價累計下跌逾7成。

陸媒報導指,今年2月1日,華夏幸福第一次公告債務違約,在大約10個月時間裡,其債務違約規模已從最初的52.55億元上升到超過1000億元。

華夏幸福已於10月8日公告「債務重組計劃」,目前仍處於和債權人就計畫內容溝通階段,尚未落實。按照該計劃,華夏幸福對2192億元金融債務,將通過賣出優質資產回籠資金、出售資產帶走債務、現金清償、債務展期等方式分批化解。

早在2018年,華夏幸福就曾陷入債務危機,彼時有央企背景的中國平安保險購入華夏幸福股權,令該公司暫時脫離困境。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