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變種病毒引恐慌 歐美央行仍加快「收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美國亞特蘭大聯儲銀行總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11月26日預計, 聯儲局明年很有可能加息一或兩次, 他希望以目前美國經濟的增速,能夠順利克服中共病毒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所帶來的危機。

世界衞生組織在26日正式將中共病毒Omicron變種列為「值得關注」等級,博斯蒂克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稱,美國經濟目前增長依然強勁,他希望經濟恢復的動力不會受到新一波疫情的打擊。

博斯蒂克重申,對於聯儲局加快減少買債持開放態度,面對通脹持續高企的勢頭,聯儲局需要有相當高的彈性; 他認為,聯儲局可能提前在明年首季或次季初結束買債,聯儲局原來估計,明年年中才結束買債。

由於Omicron新變種病毒引起的恐慌,市場對於聯儲局加息預期普遍降溫,根據芝加哥期貨交易數據顯示,交易商預期聯儲局明年6月加息的可能性是53.7%,低於週三82.1%。

儘管金融市場憂慮新冠疫情可能再度惡化,但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與副行長金多斯(Luis de Guindos)分別表示,有可能在12月議息會議上,決定是否在明年3月結束緊急買債計劃(PEPP);一旦經濟情況再度惡化,央行有需要繼續提供經濟支援,在PEPP結束後,也可以實施定期買債操作。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