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隊長朱婷腕傷嚴重 決定出國治療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中國女排隊長朱婷手腕傷勢嚴重,她日前透露決定出國治療。在今年東京奧運會上,朱婷因為腕傷影響發揮,導致女排連輸三場,未能進入八強。

11月26日,朱婷接受中共黨媒新華社採訪時表示,她決定出國治療手腕的傷勢。「關於手腕康復計劃,排球場上對手腕的活動、對抗和角度的要求,比起平日生活裡的使用需求要高很多。所以,在選擇有經驗的醫師和具體治療方案時必須特別慎重。」

「目前已經決定了要出國治療,包括和醫師團隊的溝通、簽證的申請等等,都在按部就班推進中。」朱婷說。

朱婷決定出國治療的消息引發網絡熱議,微博網友說:「這······東京奧運會不都過去蠻久了,怎麼現在才去呀?」「對球員的保護是不是太差了啊,這麼久了,帶傷打比賽也幾個月了,怎麼才聽到治療的聲音,而且,看樣子還是很嚴重,太離譜了,真的。」「赤裸裸的說明國外醫學發達,好好養傷。」

朱婷11月底將迎來27歲生日,她是中國女排隊長、主攻手,為女排奪得2015年世界盃、2016年奧運會和2019年世界盃冠軍立下首功。但在今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會上,朱婷因為腕傷突然加重,導致女排實力大減,連輸三場,被提前淘汰,未能進入八強。

在東京奧運受挫後,女排主教練郎平卸任,女排運動員也異常低調。朱婷在參加完陝西全運會之後,鮮少出現在公眾視野中。

今年東京奧運會,中共原本試圖利用女排撐門面,在奧運開幕式上,女排隊長朱婷成為首位女旗手。據悉,出賽前,她的腕傷並沒有嚴重到影響比賽。可到了比賽場上,朱婷的腕傷突然惡化,導致她發揮失常,中國女排慘敗,創下女排奧運史上最差成績。

有網友直言:「上屆奧運會中國女排拿了冠軍,是因為郎平說了算,不由黨支部干預。但這次是想靠奪冠為黨爭臉,平時佔用訓練時間學習怎麼跟黨走,奧運會讓朱婷當旗手,這種政治排球把郎平架空了,有戰術也難發揮。朱婷意外手傷,郎平有苦難言,這都是天意。」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