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維權人士林蘭英提交變更被告申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福建省福州市維權人士林蘭英日前按法院釋明,將剋扣失地農民養老金的倉山區人社局變更為被告。她強調,這是徵地補償款,不是養老金退休金。

11月23號,林蘭英到鼓樓區法院提交變更被告的申請,將剋扣她的失地農民養老金的倉山區人社局變更為被告,將作出《服刑人員違規領取養老保險待遇告知書》的倉山區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中心改為第三人。

林蘭英是倉山區黃山村村民,因兒女交通事故致死致殘長期上訪。2018年9月,「福州大抓捕」當事人之一嚴興聲出獄,林蘭英和多位訪民前去迎接而遭公安抓捕,2019年11月,林蘭英被判刑1年10個月。她出獄後得知,自己作為失地農民那800元被徵地農民養老金也被剋扣,就將倉山區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中心告上法庭。

林蘭英強調,這800元是徵地補償款,不是養老金退休金。

福州維權人士林蘭英:「是徵地補償款,不是退休金,只拿一點,七八百,只這麼一點錢,因為我去接個人被判刑了,他現在沒地方貪污了,他就是說你判刑了,這個錢要扣給他們吃,扣了兩三年了,所以我去告他。」

林蘭英表示,案件尚未受理,她今天向省黨代表訴冤,被抓回家。

林蘭英:「還沒受理,他就是說,你這個事情啊,還有你告錯了人,要告人社局,是他們扣我的錢,我也不懂得,我到處找,我現在找的沒辦法,所以我今天向省裡面那個黨代表訴冤,現在被抓回去了。」

林蘭英透露,她有多項嚴重疾病,目前經濟很拮据。

林蘭英:「我現在七十了,我糖尿病、高血壓、心臟支架做兩條,差一點死在裡面。我130斤進去,剩下95斤出來,到現在他都沒賠我這個,還扣押我的錢,我現在回來一年多了,我錢都沒拿到。」

林蘭英還說,她目前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拿命跟他們拼了。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