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夫婦遇害案即將開審 社區集會籲正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1日訊】休斯頓一對華裔夫婦遭殺害的案件,下個月將首次開庭審理。本週三(11月17日),一些華人社團舉行聚會,呼籲懲罰凶手,伸張正義。

華裔夫婦藍光裕、梁晶晶來自寮國(老撾)。在2018年1月,夫婦倆人外出回家的途中,遭三名歹徒盯梢。歹徒進入他們家中搶劫,並殺害了夫婦倆。慘案給家人帶來了巨大的傷痛。

受害人兒子Richard:「痛苦是無法忍受的,覺得永遠不會完全走出那個傷痛。」

夫婦倆的兒子Richard回憶說,父母一直教育他勤勞善良,心懷感恩,保持樂觀。父母被殺害,令他一度對人性失去信念。他希望凶手能夠得到法律的懲罰。

受害人兒子Richard:「我們尋求正義,尋求對這三個人的公平懲罰,他們奪走了父母的生命。」

據悉,殺害夫婦倆人的三名嫌犯都有犯罪歷史。警方偵辦後,已經排除案件涉及仇恨犯罪的嫌疑。

休斯頓警察局副局長Ban Tien:「我們發現這絕不是仇殺,關鍵在於,就像我之前提到的那樣,我再三強調,對四周始終保持警惕,找到保護自己的方法。」

當晚的燭光悼念集會上,人們身穿印有緬懷字樣的白色T恤。遇害夫婦的生前好友,家人,社區人士分別上台發言,呼籲嚴懲凶手,聲張正義,同時提醒民眾要注意人身安全,互相善待。

時至年底節日期間,夫婦倆的女兒心裡充滿憂傷。

遇害者女兒Michelle Lam:「尤其是在節日期間,讓我們很想念他們,因為他們總是會做吃的,做晚餐,如果你無處可去,他們會張開雙臂歡迎你回家。我們非常想念他們。」

藍光裕、梁晶晶夫婦遇害案將於12月6日舉行首次庭審。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