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17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民生觀察網」創建人劉飛躍 刑滿獲釋

大陸知名維權人士、「民生觀察網」創建人劉飛躍,遭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11月17號刑滿獲釋,目前已回到家中。

參選人大代表 蘇州吳其和發表參選宣言

蘇州維權人士吳其和,作為獨立候選人參選人大代表,11月17號,在當地相城區法院門口發表參選宣言。吳其和是2016年蘇州908大抓捕案的受害者之一,被判刑3年8個月。出獄後,他依法申訴,多次與法院交涉,但至今無法閱卷。

隔離條件太差 大連莊河居民抗議

大連莊河市疫情嚴重,一些居民被運往大連集中隔離,11月14號,晚間到達大連旅順後,民眾發現住宿條件太差,在大巴車上拍視頻抗議,拒絕下車。

海外人權機構關注公民記者方斌

海外人權機構「中國政治犯關注」(CPPC),11月16號發表推文,關注大陸公民記者方斌。方斌2020年2月因拍攝武漢第五醫院染疫死亡屍體慘狀,並上網公布而被當局抓捕,至今下落不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