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死案件創新高 橙縣打擊芬太尼毒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南加橙縣檢查官斯皮策於週二(9日)宣布,將以謀殺罪控告販賣毒品並導致他人死亡的被定罪毒販。他提到,橙縣的芬太尼過量和死亡案件,在過去5年內增加了1,000%。

週二(11月9日),橙縣檢查官斯皮策(Todd Spitzer)宣布,販售芬太尼(fentanyl)並導致他人死亡的毒販,將可能面臨謀殺指控。

橙縣檢查官Todd Spitzer:「我們看到橙縣在過去五年中,芬太尼過量和死亡的案件,增加了1,000%。」「在全州範圍內,芬太尼死亡人數上升了1,513%。富人、窮人、非裔、白人、拉丁裔、男人、女人、兒童、長期吸毒者和第一次吸毒者都因芬太尼而死亡。」

斯皮策指出,橙縣警方驗屍官辦公室,有450名等待毒品測試以確認死因的死者都與芬太尼有關。

橙縣檢查官Todd Spitzer:「據報導,芬太尼的效力是嗎啡的60到100倍,而芬太尼類似物的效力可能是嗎啡的1萬倍。」

他表示,芬太尼不只便宜也很容易獲取,並且少量使用就能有興奮反應,這讓毒販更容易運送和隱藏。

數名受害者家長,也藉機呼籲父母和教育者傳達芬太尼的致命性,特別是非法製造並運入美國的假貨。

報導顯示,河濱縣地方檢察官赫斯特林(Mike Hestrin)的辦公室也已經針對7起類似案件提起訴訟,目前還有3起正在審理程序。

另外,今年上半年,加州主張以「謀殺罪」定罪「芬太尼」毒販的SB 350法案,沒有順利在州立法機關通過。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