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川越小江戶 秋日菊香各展其豔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1日訊】小巧精緻,淡薄清新的菊花盆景。華麗絢爛、大氣雍容的厚物菊花。纖細如絲、婷婷淨直的管物菊花。日本秋日的暖陽裡,200多種造型各異的菊花齊聚川越喜多院,將芬芳和美麗帶給慕名而來的遊人。

鄰近東京被稱為小江戶的埼玉川越地區,每到秋季都會舉辦秋季賞菊慶典。

慶典上,不但可以看到日本獨有的菊花盆景,園藝師匠心獨具,在山水的呈現和青苔的選擇上都有獨特的講究,更能突顯小菊花的清麗可人。還可以看到一株根莖開出約150朵菊花,氣勢恢弘的千輪綻放,以及表現「天地人」三才意境的各種大輪菊3株造型,還有根據自然景觀為靈感打造的懸崖造型、杉樹造型等等特色菊花,人們來到喜多院上香祈願同時,可以觀看爭奇鬥豔的滿園啊秋色,身心都被療癒淨化。

遊客:「我認為菊花是代表日本的花,欣賞它內心可以被淨化,心情變得美好。」

菊花展從本月1號到23號免費對公眾開放。主辦方之一的川越菊花會會長豬子先生表示,本次堅持舉辦菊花慶典,也是希望在疫情的黯淡中帶給人們以輕鬆和快樂的心境。

日本川越菊花會會長豬子陽一:「由於疫情影響,人們心情鬱悶,使人們開心愉悅是舉辦這次活動的最大初衷。菊花文化是川越市的風格特點,我們會年年舉辦下去的。」

在川越喜多院觀菊花,訪古寺,品楓林,已經成為川越的一種特色文化。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埼玉川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