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萊萬助拜仁晉級 C羅2球拯救曼聯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11月2日,歐洲冠軍聯賽(歐冠)小組賽第四輪E到H組的比賽率先進行。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上演帽子戲法,助拜仁慕尼黑主場5:2大勝本菲卡。曼聯則依靠C羅的兩粒進球在客場獲得寶貴的1分。

萊萬大三元 拜仁小組提前出線

因感染中共病毒(新冠肺炎)而缺席了四場比賽的拜仁慕尼黑隊(拜仁)主帥納格爾斯曼本場比賽回歸教練席。面對上一輪剛剛在客場四球戰勝的對手,拜仁本場只需戰平即可小組提前出線,但主場作戰的拜仁顯然不會滿足於平局。

第25分鐘,拜仁隊科曼在大禁區右側連續變向盤帶後晃出傳球空檔,高球傳中找到了後點無人盯防的萊萬多夫斯基(萊萬),後者輕鬆破門得分。僅僅6分鐘後,拜仁捲土重來。基米希長傳至禁區,萊萬得球後傳給中路包抄的格納布里。格納布里巧妙地用腳後跟將球勾進球門。

第37分鐘,本菲卡隊前場開出戰術任意球,格里馬爾多左路傳中,莫拉托禁區內力壓於帕梅卡諾將球頂入球門,本菲卡扳回一球,這也是本屆歐冠拜仁的首粒丟球。補時階段,本菲卡隊韋里西莫禁區內手球犯規,可惜萊萬的點球被本菲卡門將直接抱入懷中。上半場拜仁2:1領先。

下半場拜仁攻勢不減,第48分鐘,基米希斜45度傳球進禁區,戴維斯頭球回作,薩內直接凌空掃射,皮球彈地後入網,拜仁再次擴大領先。第60分鐘,拜仁快速反擊,薩內吸引三人防守後將球分給萊萬,萊萬帶球趟入禁區,右腳輕巧挑射破門。

3球落後的本菲卡隊一口氣換下三人,10分鐘後這一調整收到了效果。第63分鐘,拜仁中場失誤被斷球打反擊,替補出場的努涅斯單刀球破門,比分來到4:2。第84分鐘,拜仁門將諾伊爾長傳至前場,萊萬卸下來球,面對出擊的門將,冷靜地將球挑過門將破門得分,完成帽子戲法。最終拜仁主場5:2大勝本菲卡。

本場比賽獲勝後,拜仁提前兩輪小組出線,晉級歐冠16強。

四輪歐冠打入17球僅丟2球,拜仁提前兩輪小組出線。(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C羅梅開二度 曼聯客場逼平亞特蘭大

在主場0:5慘敗利物浦後,曼聯主帥索爾斯克亞一度面臨被解僱的危險。上一輪3球大勝熱刺,讓索爾斯克亞暫時保住了帥位。本場客戰亞特蘭大,曼聯希望可以用勝利延續當前較好的勢頭。

然而,開場後主場作戰的亞特蘭大隊先發制人。第11分鐘,亞特蘭大隊左路發起進攻,薩帕塔低球傳至中路,伊利契奇大禁區邊緣迎球左腳推射,雖然角度很正,但球卻從守門員德赫亞的腋下漏進了球門,亞特蘭大1:0領先。

上半場補時階段,曼聯在前場打出精采配合。布魯諾‧費爾南德斯(B費)先是將球傳給中路的C羅,C羅隨後分給右路的格林伍德。格林伍德直塞已經殺入禁區的B費,B費面對門將和補防的亞特蘭大後衛,巧妙地腳後跟傳球給後排跟進的C羅,無人防守的C羅輕鬆破門,曼聯扳平了比分。

第55分鐘,帕羅米諾在中場將球長傳吊入曼聯禁區,插上的薩帕塔躲過馬奎爾的鏟球後,面對門將德赫亞左腳破門得分,亞特蘭大再次領先。

比賽最後時刻,又是C羅拯救了球隊。傷停補時階段,C羅禁區左側帶球強行內切,雖然被斷球,卻也在禁區前製造了混亂,拼搶中格林伍德又將球挑傳給C羅,C羅禁區前直接凌空射門,皮球直入死角!最終曼聯和亞特蘭大2:2戰平。

又是C羅!本賽季已進行的四場歐冠比賽中C羅第三次用終場前的進球拯救了曼聯。(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本場過後曼聯暫時保住了小組第一,但他們的魔鬼賽場還未結束。本週末與曼城隊的曼市德比將是對主教練索爾斯克亞的又一次考驗。

又一次依靠C羅的個人能力全身而退,索帥的好運不知會持續到幾時。( 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E到F組其它比賽結果

E組:巴塞羅那主場1:0小勝基輔迪那摩,攀升至積分榜第二名。

F組:比利亞雷亞爾主場2:0戰勝伯爾尼年輕人,積分追平曼聯,暫列小組第二。

G組:薩爾茨堡紅牛客場1:2負於沃爾夫斯堡,里爾客場2:1力克塞維利亞。

H組:切爾西客場1:0小勝馬爾默,尤文圖斯主場4:2大勝聖彼得堡澤尼特,提前兩輪小組出線。

A至D組比賽將於11月3日進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