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降雨持續 氣象局: 南加慎防泥石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週日(24日)的一場大氣河流風暴,為北加州帶來了大量降水。在風暴南移後,氣象局警告南加地區也必須謹慎防範淹水和泥石流。

夾帶大量水氣的大氣河流,於上週日(24日)為舊金山在24小時內帶來5.5英吋的降雨量,打破歷史紀錄。

對於納帕縣和索諾瑪縣被野火燃燒過的地帶,國家氣象局也曾於週日午間發布山洪警報。

除了大量降雨,風暴還帶來強度接近颶風的強風,風速超過每小時50英里。

根據國家氣象局數據,這場風暴預計為南加州的洛杉磯縣和文圖拉縣,帶來0.5至1.5英吋的降雨。

針對野火燒灼地帶,特別是山貓山火受災地區的居民,應該保持高度警惕,慎防中大雨引發的泥石流。

當局建議,居民可向當地消防局索取沙袋,防止淹水情形。

截稿前,南加洛縣、文圖拉縣、聖巴巴拉、河濱縣和聖貝納迪諾縣的部分地區已經發布風力警報。其中,河濱縣和聖貝納迪諾縣的警報,可能會持續至週二清晨。

氣象局預估,本週二下午,天氣將恢復晴朗乾燥。洛杉磯市的氣溫有望在週四回升到近華氏90度。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