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且謊報與中共官員聯繫 華裔教授美國認罪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美國司法部10月25號表示,美國空軍戰爭學院的一名華裔教授,對聯邦調查局做出了虛假陳述,隱瞞了與中共官員的關係。目前這名華裔教授,承認有罪,面臨最高五年監禁。

69歲的張曉明,是已歸化入籍的華裔,居住在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

1994年在美國獲得歷史學博士學位,曾任教德克薩斯理工大學和德克薩斯農工大學。

2003年任教美國空軍戰爭學院。

張曉明在空軍戰爭學院擁有「保密級」的安全許可,因此被要求報告與可疑外國人的接觸以及與外國政府官員的關係。

根據10月25日司法部發布的文件,張曉明2012年和上海市政府一名官員建立聯繫。

2012年到2017年,張曉明和這名官員見面6次,交換了大約40封電子郵件。

司法部說,在此期間,即使張曉明意識到那名官員試圖從他那裡蒐集敏感信息後,他也沒有報告這一關係。

不僅如此,張曉明還多次向當局做出具有誤導性或虛假的陳述,掩蓋他和這名官員的聯繫,以讓自己繼續擁有保密級的安全許可,包括:

2017年8月,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的核查詢問;

2020年7月,美國聯邦調查局的詢問。

不過他最終承認多次和這名官員會面,還承認之所以隱瞞,是因為知道這種接觸不恰當。

根據公開信息,2015年,張曉明多次在「中國南海研究中心」、上海交大,以及江蘇省對外友好交流促進會做過演講。

張曉明面臨最高五年監禁的刑期。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