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個人故事 倫敦舉辦二戰及大屠殺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目前,倫敦的皇家戰爭博物館,有兩個互相關聯的展覽正在展出「第二次世界大戰展」和「大屠殺展」,這些展覽通過個人的故事、國際的視角,講述了二戰的故事。

在展品中有一份文件,標注著1939字樣, 是希特勒入侵波蘭,發動戰爭的指示原件。

二戰展策展人Kate Clements: 「那是希特勒入侵波蘭的指示,時間定在1939年9月1日。 當時德國跟蘇聯有祕密協定,他們要同時攻擊波蘭。」

二戰展籌備了5年,蒐集了30個國家的100多人的故事。其中一個是關於一位波蘭將軍的21歲的女兒安娜。安娜是當地地下抵抗力量的成員。安娜後來被捕並被監禁,她當時帶的袖標就陳列在展品中。

二戰展的樓下就是大屠殺展。在展品中,一些銹跡斑斑的鐵盒子吸引人們的注意。戰後,人們從這些鐵盒子中發現了大量的照片和信件。

當時,波蘭猶太裔歷史學家「倫格布勒姆」(Emanuel Ringelblum)和他的幾十個幫手,整理了當時人們的經歷,並把這些紀錄裝在鐵盒子裡,埋在波蘭華沙。

大屠殺展策展人James Bulgin:「他們建立了一個祕密檔案,就是後來著名的Ringelblum檔案,被埋在貧民窟的地下,以保證將來的人們能知道當時發生了什麼。」

大屠殺展還展出了奧斯威辛集中營的鐵絲網柱,在二戰期間,僅奧斯威辛和比克瑙(Birkenau)集中營,就殺害了100多萬人。

新唐人記者郭瑞、瑞麗、尚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