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出鏡批中共 為西藏人權發聲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週三(10月20日),NBA球星埃內斯•坎特(Enes Kanter)公開在社交平台譴責習近平鎮壓西藏,引發大量關注。

10月20日,NBA波士頓凱爾特人隊中鋒埃內斯•坎特在推特、臉書和Instagram等社交平台上同時發文,正告「親愛的殘暴的獨裁者習近平和中共政府,西藏屬於西藏人民!」並表示「我與我的西藏兄弟姐妹們站在一起,支持他們爭取自由的呼聲。」坎特還同時發布視頻,描述西藏人權遭到中共鎮壓的種種慘況。

NBA球星 埃內斯•坎特:「在中共的殘暴統治下,西藏人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已蕩然無存。」

這是繼休斯頓火箭隊前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在2019年10月發文力挺香港民主之後,NBA又一次傳出反共言論。儘管中共當局此次的反應相對克制,但仍然在社交媒體上屏蔽了坎特的名字,當晚也停播了凱爾特人隊與紐約尼克斯隊的比賽。外界關注,此次坎特痛批中共事件,是否會再次引發中共對NBA的強硬施壓。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