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或祕密測試尖端武器 美國防部長:密切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中共頻繁侵擾台灣海域,也引發外界對中共核能力的擔憂。近日,有西方媒體報導,中共祕密測試了高超音速武器。對此,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0月)18日表示,華盛頓在密切關注中共「先進武器」的發展。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感謝提這個問題,但我不準備就具體報告進行評論。」

英國《金融時報》週六(16日)報導,中共8月份祕密測試了一種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導彈。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一(18日)拒絕就評論此事,但表示,華盛頓密切關注中共的武器發展。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密切關注,中國在武器裝備和先進能力的發展,這只會加劇地區緊張局勢。你們聽我多次說過,中國(共)是我「步步進逼」的挑戰,我們將繼續專注於此。」

根據《金融時報》的報導,五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軍方發射了一枚火箭,運載有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

據悉,導彈偏離目標大約20多英里。

兩位知情人士認為,這表明中共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進展驚人,甚至要超出美國官員所能想到的。

報導還說,美國、俄羅斯和北京都在開發高超音速武器,這些武器飛行速度是音速的5倍,而且沒有固定軌跡,因此更難追蹤。

有專家表示,如果中共完全開發和部署這些武器,可抵抗美國導彈防禦系統,破壞地區穩定。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此次實驗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實驗。」

不過,中共外交部週一早些時候,否認了發射導彈。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