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灣時隔193天再現零確診零死亡 日本拚年底上市抗病毒口服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週一(18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4,000萬人確診,約有490萬人死亡。英國新增4.5萬例確診。日本東京新增29例確診,創今年新低,日本政府計劃年底以前,上市抗病毒口服藥。台灣時隔193天,再現零本土、零境外確診。

台灣週一沒有本土和境外移入確診病例,零死亡個案。記者會上發放台灣黑熊加零口罩,紀錄這一刻。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這是從4月8號以來,我們再度睽違193天之後,我們的本土、境外移入、死亡病例,都是0例,那我們當然覺得很高興,但也需要大家繼續來努力。」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距離降到一級警戒越來越近,但會參考疫苗覆蓋率等綜合情況,宣布11月是否降級。

另外,從週二(19日)起,室外運動或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時,可以不戴口罩。

日本第五波疫情迅速降溫,東京都週一新增29例確診,創下今年以來新低。

東京都政府的數據顯示,陽性率從8月下旬的25%下降到10月中旬的1%。

日本已有70%人口完全接種疫苗。

東邦大學病毒專家表示,64歲以下人群快速密集的疫苗接種,可能會造成類似群體免疫的臨時狀況。

隨著冬季的到來,以及疫苗效力逐漸減弱,日本政府正在尋求疫苗之外的應對措施。

美國默克抗病毒口服藥莫納皮拉韋近期將向日本提出授權核准。日本鹽野義製藥也正積極研發抗病毒口服藥。日本政府希望今年底前讓抗病毒口服藥上市。

英國週日(17日)新增4萬5,140例確診,57人在染疫28天之內死亡。截至目前,英國12歲以上人口,已有78.9%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