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維珍銀河推遲太空旅遊 力拓下調今年鐵礦石出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太空旅行公司維珍銀河14日宣布,將商業太空旅行服務延遲到2022年第四季推出,今年的另一次試飛也被取消。維珍銀河最近在實驗室測試中發現,其太空飛船某些特定連結點的材料強度可能會降低。

力拓集團週五宣布下調今年鐵礦石出貨量預測。力拓在西澳的勞動力市場趨緊,導致當地的一處新礦場的建設被延遲。調降出貨量預測後,力拓將失去全球最大鐵礦生產商的地位。

杜克大學富甲商學院和兩個美聯儲分支機構共同進行的企業財務長調查發現,大多數財務長認為目前供應鏈不暢的問題將持續到2022年。供應鏈受阻和人力資源短缺正在持續推高企業的生產成本。

歐洲汽車製造協會週五表示,因為車用芯片短缺,造成歐洲新車供應不足,歐盟9月的新車註冊數量出現大幅下滑,年減23%。如果算上英國和歐洲自由貿易協會成員國,9月新車數量則年減25.2%。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