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專家:中共軍機4天擾台成本上億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進入10月後的幾天內,中共軍機先後出動了共計149架次軍機,頻頻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當此之際,中國近20省限電、斷電禍及民生。有台灣軍事專家估算,共軍4天內軍機擾台的成本約合上億美元,其所耗燃油若用於發電,則足可供中國55萬戶一日用電。

中共軍方從10月1日至4日,接連4天分別出動38架次、39架次、16架次、56架次軍機,闖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製造區域緊張氣氛,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並遭到歐美多個民主國家的齊聲譴責。

10月5日,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時分析指出,中共這波軍機高頻率大規模擾台的操作,是採取了「灰色地帶衝突」的最高階「戰爭邊緣」作法,一方面恐嚇台灣,另一方面也是針對美英日聯合軍演雙航艦作出的反應。

蘇紫雲分析說,這4天中共軍機的飛行模式屬於標準作戰的「正規攻擊隊形」,分三梯次,以殲16、蘇愷30等打擊機作前鋒,中間是轟6,讓空警500做後衛。

在訪談中,蘇紫雲粗略估算了共軍為了侵擾台灣在這4天內出動149架次軍機付出的代價。

他表示,用149架次軍機乘上平均一架次軍機攜帶的油量,總計約為74.5萬公升燃油。若以每公升燃油可產生 2.6-3 kw的電力換算,這些燃油約可發出223萬度電力(取最大有效發電值)。而按照官方公布的數據換算可知,中國人按三口之家計算的話,每個家庭平均每天的用電量大約為3.8kwh。取4kwh 整數來計算,則中共軍機4天內耗費的燃油量所發出的電力,大約可提供55萬8,750戶一天的基本用電。

蘇紫雲進一步指出,依照美國防部的資料,F-16飛一小時約花費8,800美元,俄國Su-30飛一小時約花費20000美元。參照這個數據來估算,除前述油料外,在加上人員薪資、飛機損害零件維修等費用,估計149架次擾台需耗費大約一億美金左右,而花的都是中國老百姓繳納的稅金。

近年來,中共頻頻出動軍機騷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而根據台灣國防部10月5日的書面報告,在2020年,共軍擾台總共出動了380架次;2021年1月至10月上旬,則已超過了600架次。在中國能源嚴重短缺、煤炭與燃油價格飆升的當下,中共軍方還如此窮兵黷武,引起了不少華人網友的反感。

在相關報導下,有網友留言說:「老百姓的錢?錯了,中國哪裡有什麼老百姓的錢,全是黨的錢,一切都是黨的。」 另一位網友則留言指出:「這些燃油就算不去擾台,也不會用來發電。55萬戶的中國人是否有電,中共政府完全不會放在眼內。」

(責任編輯:黎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