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來臨 巴菲特分享度過危機祕訣

原標題:通貨膨脹時代來臨 巴菲特分享度過危機的祕訣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一個多月前,知名投行高盛將美國第三季度 GDP 的預測下調至5.5%時,華爾街曾經十分震驚。對此,高盛的經濟學家解釋稱,這一做法是因爲 「消費者支出和生產都受到打擊」。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更多的分析師認爲,高盛提前下調預期的真實情況是通脹的意外飆升,而不是消費和生產活動遇到困境。該公司已經提前揭示出,它認爲通脹問題恐怕不會只是暫時的。對於如何度過目前的經濟形勢,投資專家巴菲特也曾提出過建議。

根據公開的財報,高盛早些時候預計,到今年底核心 PCE 通脹將達到3.75%,而在9月,高盛認爲通脹會達到4.25%。高盛住房通脹追蹤指數升到創紀錄的4.6%,該公司七項商業通脹預期綜合升到20年來的最高水平。而家庭通脹預期也接近多年高位。密歇根大學的5到10年指標,在9月份小幅上漲到3%,而紐約聯儲的3年指標,在8月升到4%。

兩項調查的一年預期都保持在4.5%以上。分析認爲,美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 CPI 的通脹預期,在3到5年間上升大約10個基點至2.5%。

金融博客平台「零對沖」認爲,按照高盛的預測模型,到12月,美國真實的核心 PCE 應該會在5.5% 左右,這顯示出經濟出現滯脹情況。

關於如何應對通脹,美國投資人巴菲特有獨到的見解。他認為,每次遇到重大金融和通脹危機,最好也是最可靠的辦法就是「投資自身」,而不是投資外界。

巴菲特在2008至2009年的金融危機期間,曾在投資人大會上表示,在遇到危機時,最可靠的投資目標就是自己。投資自身的身體和精神健康,投資知識儲備和技能訓練,就等於為未來創造財富奠定了基礎。巴菲特認爲,在逆境中,靠人不如靠己,人們應該身逢亂世而心不亂,「如果你是最好的教師,最好的外科大夫,最好的律師,那麼不論最終貨幣的價值是什麼,你都會從國民經濟的大蛋糕中獲得你應得的一塊」。

當然,巴菲特也強調,在投資自身的同時,如果能夠真正認識和了解一家優秀企業,那麼投資這家企業,最終會是一個好的選擇。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