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5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十一期間 新疆和田170維族人被扣押

「十一」期間,新疆和田地區170多名維吾爾族人,因被當局指控「消極對待升旗活動,有牴觸中國的情緒」而被扣押,其中40名婦女,19名未成年人。

黃雪琴王建兵被抓半月 家屬遭警告

中國獨立記者黃雪琴和職業病權益倡導者王建兵,遭警方秘密抓捕已經半個月,雙方家屬仍未收到書面通知。王建兵家屬輾轉詢問廣州各級公安,得到的回覆是,兩人被廣州市公安局抓捕,但罪名和強制措施不予告知,並警告家屬, 對事件保持沉默。

上海宮敏賡法院維權 被拘留12天

上海維權人士宮敏賡,因法院製造的冤案上訪25年,9月23號,他到上海第一中級法院找法官討說法時,遭門衛攔截,他憤而砸了門衛的玻璃窗,因此遭警方拘留12天,10月5號獲釋。

四川當局阻撓訪民探望蒲文清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的母親蒲文清,病情嚴重,10月4號,四川成都訪民洪英等人前往探望,但在樓下就被看守人員擋住,身份證和手機都被搶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