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G等當機數小時 扎克伯格財富蒸發60億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臉書及旗下多款社交平台一度服務中斷,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向用戶致歉。有消息指,扎克伯格個人財富在這期間蒸發60億美元。

臉書等當機

北京時間10月5日上午6點54分,臉書(Facebook)執行長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在個人臉書發貼,對服務中斷給用戶帶來不便表示道歉。並說,臉書、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現在重新上線了。

據悉,臉書於4日晚間約11點30分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已得知部分用戶無法存取臉書App及服務。臉書發言人安迪·斯通(Andy Stone)也在推特發帖稱,留意到部分用戶遭遇故障,公司對此表示抱歉,並正在嘗試令服務儘快回復正常。

臉書、IG、Whatsapp等當機。(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故障追蹤網站DownDetector顯示,臉書及旗下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平台,從4日晚11點20分起開始出現大量問題報告。4日晚間11點58分,該網站臉書問題報告達到最高值,即127,593份。

臉書當機。故障追蹤網站DownDetector顯示,10月4日晚間11點58分,該網站臉書問題報告達到最高值,即127,593份。(網頁截圖)

問題包括無法留言、App異常及網站連線異常等。一直持續到5日早上6點30分,問題報告數量才明顯減少。

臉書等癱瘓 扎克伯格財富縮水60億

彭博社報導稱,在過去幾個小時,臉書執行長馬克·扎克伯格的個人財富縮水超過60億美元,全球富豪排名下降一個檔次、掉到第五名。

報導指,臉書股價在週一(4日)暴跌 4.9%,自9月中旬以來其跌幅已達15%。

臉書、IG、Whatsapp等當機,扎克伯格財富縮水。圖為2019年10月23日,扎克伯格在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出席聽證會。(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報導還稱,當機好幾個小時,這種情況實屬罕見。

曾任臉書安全主管、現任斯坦福大學互聯網觀察站主任亞歷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說,這次問題可能出在 DNS,也就是把網域名稱 (例如 facebook.com) 轉移成相應網站的實際互聯網協議地址。

(記者李勁風編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