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傅政華落馬內情複雜 會扯出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3日訊】中共當局在「十一」期間宣布,原公安部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被調查。這是在孫力軍被雙開48小時後,中共宣布處理的第二個前公安部副部長。評論認爲,習近平正在大力清理政法系統。外界正在密切關注誰會是下一個落馬的中共高官。

中共中紀委網站10月2號宣布,中共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傅政華,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但未透露調查原因。

傅政華現年66歲,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北京市政法委副書記、中共公安部副部長、610辦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長等職務。

傅政華一直被外界視為前江派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但在習王反腐時,傅政華被傳倒戈靠向習近平。傅政華也是中共十九大以來第三名落馬的公安部副部長,此前已有孟宏偉、孫力軍先後被查,三人在公安部共事多年。

傅政華歷來被認為是中共迫害人權的狠角色,曾長期參與迫害法輪功,也是709案的主要推手。有些網友直稱傅政華為「當代第一酷吏」。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從中共官方對孫力軍和傅政華處置的步驟來看,孫力軍案和傅政華案有關聯:第一次是孫力軍被調查的第二天,傅政華就被削權,一週後被拿下司法部部長的職務。這次是孫力軍剛剛被公布罪狀的兩天之後,傅政華就被宣布接受調查。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傅政華和孫力軍,我們都知道他們都擔任過公安部的副部長,也都擔任過中央610辦公室的要職,兩個人在一起共事多年,它完全有結成團夥自立山頭的條件。而且我們看到大陸媒體它已經有報導說,在10月1號公安部通報孫力軍案的時候,就在內部點名提到了傅政華。」

唐靖遠認為,傅政華在2018年被調離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的實權位置之後,就在消弱他的權柄。他被調到政協擔閒職之後,正式對他開始調查。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指出,傅政華幹了很多髒活,但他有兩次背主的問題。所以他不會被徹底的信任,2018年他沒有順勢接任公安部長就已經說明了問題。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川普打貿易戰,國際形勢已經大變。習近平在黨內面臨很大的壓力,要追究他的責任,要他下台。那麼,從這個過程中,傅政華他本身有沒有在裡面蠢蠢欲動,或在裡面有行動。從目前把他拿下來的情況來看的話,他肯定在裡面有所動作。」

王赫認為,孫力軍是69年出生的少壯派,所以他很有希望接班政法系統。傅政華因年齡原因,再加上習當局對他不完全信任。在當時政治局面比較混沌的情況下,傅政華跟孫力軍很可能一起勾結。

王赫還表示,傅政華很清楚像他這樣的人是被高度監控的,他還敢動,這也顯示中共內鬥的激烈。

唐靖遠:「傅政華他要是捲入了孫力軍的案中,我們都知道,孫力軍這個案子它是涉及到政治野心、篡權亂政的一個大案子。這樣的案子它肯定不止傅政華這個級別的。所以它會涉及到更高層完全是有可能的。」

王赫也認為,這次中共沒有公布傅政華的罪名,可能就是因為他的牽扯面太多,內情太複雜。

王赫:「以傅政華在中共公安部摸爬滾打一輩子都在公安系統裡做,幹髒活幹了這麼久,對中共的政治的險惡應該是非常清楚的。那麼他竟然也走出了這麼一步,要去渾水摸魚。所以他後面所牽扯的後台背景應該是非常強大的。」

王赫指出,外界普遍認為,傅政華與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和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有一定的聯繫,往更大處說會涉及到江曾派系。

王赫認爲,在十九大前後,習近平為了連任跟江曾派系有所妥協。現在這種妥協還有沒有效,會不會有新的妥協或徹底翻臉,將從孟建柱等是否落馬看出來。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