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一日38架次擾台 美國防部發聲挺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3日訊】10月1日是中共篡政日,是國殤日。當天,中共軍方先後派出38架次軍機闖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進行騷擾。同一天,美國國防部對中共軍方軍事威脅台灣表示密切關注,並公開承諾將一如既往幫助台灣提升自衛能力。

當地時間10月1日傍晚,台灣國防部發布消息稱,當天共計有18架次殲16戰鬥機、4架次蘇30戰鬥機、2架次轟6轟炸機、1架次運8反潛機闖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這些戰機的活動區域比較靠近東沙群島。

當天深夜,台灣國防部再次發布消息,指當天夜間又有10架次殲16戰鬥機、2架次轟6轟炸機以及1架次空警500預警機進入台灣空域。其中,殲16、轟6機群從台灣西南空域一直繞飛到東南空域,然後再循原路返回,空警500預警機則仍然在東沙群島附近空域活動。

這是今年以來中共軍機單日闖入台灣空域的最大高紀錄。

據台灣國防部的公告,台灣空軍派遣了空中巡邏兵力來應對中共軍機的上述騷擾行動,採取了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等應對措施。

第二天(2日)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發表聲明,譴責中共「一直窮兵黷武、破壞區域和平」,而這樣的做法「已經越來越被世界唾棄」。

針對中共持續對台灣發出軍事威脅的行動,美國政府維護台海安全的立場也越來越強硬。

10月1日當天,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 )公開表示,美國正密切關注中共軍方近期對台灣發出的軍事威脅。她還強調,美國將一如既往地信守對台灣的承諾,幫助台灣提升自衛能力。

希克斯當時是在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 舉行的一次視頻對話會上作出了上述表態。她說,夏威夷的印太司令部每一天都在密切關注台海局勢的發展,美國在該地區擁有強大的能力,能遏制任何類型的潛在威脅。

希克斯表示,幫助台灣人提高自衛能力真的非常重要。她說,台灣人能夠有效地保護自己的能力,可以改變中共當局對台灣的威懾與算計。她說,台灣擁有有效的自我防衛能力,以及確保其民主繁榮,是美方的利益所在。

希克斯在談到區域安全時強調,對於中共咄咄逼人的態勢,美國能令人信服地赫阻任何違背美國利益的企圖。

事實上,美國在2020年對台灣的軍售總額達到了50億美元。就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兩週,當時的川普政府曾經在一週內兩次宣布對台軍售案。今年8月,拜登政府又決定向台灣出售價值7.5億美元的軍事裝備。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