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提恢復熱線 胞妹空降最高決策機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30日訊】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29日出席最高人民會議時表示,他有意在下個月重啟中斷一年多的韓朝熱線電話,引發關注。

金正恩稱,恢復熱線的決定是為了幫助「實現整個朝鮮民族對於實現雙方關係復甦與持久和平的希望和期盼」。

朝鮮曾在2021年7月27日恢復熱線幾個星期,在8月初中斷聯繫,以回應韓美從8月10日開始的聯合軍事演習。此前,朝鮮也在2020年6月和平峰會失敗後切斷熱線,並炸毀其邊境內的朝韓聯絡處大樓。

週四,韓國外交部對金正恩關於恢復熱線的講話表示歡迎,將為恢復此事做好準備,並預計該熱線電話將「穩定運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賈莉娜·波特(Jalina Porter)28日表示,「我們仍然致力於對(朝鮮)進行外交,我們也呼籲朝鮮進行對話。」

幾天前,朝鮮向其東海岸附近的日本海發射了一枚新開發的高超音速導彈,這是朝鮮近兩週來的第三次武器試驗。

外交官們表示,應美國、英國和法國的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將於週四晚些時候就這個與世隔絕的國家的最新測試舉行閉門會議。

金與正進入朝鮮權力核心

近期多次未現身朝鮮重要場合如閱兵式的金與正,週四(9月30日)獲得領導層重用進入該國最高決策機構,擔任國務委員會成員。

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已被提升為該國最高決策機構的成員。國務委員會成員共計10人,由金正恩擔任委員長,這代表金與正也開始進入權力核心。

金與正在升官前,已擔任政府領導角色——勞動黨副部長,是該國最有權力的女性。金與正自金正恩2011年掌權以來,官位迅速竄升;2014年開始負責大內宣和意識形態傳達;之後掌管對韓、對美事務,包括在金正恩和時任美國總統川普、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的高峰會上,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國務委員會中至少有9人遭到去職,包括: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朴鳳柱、以及朝鮮罕見的女性高層外交官員崔善熙,她曾在和美國的談判中扮演關鍵角色。

朝鮮《勞動新聞》刊登了八位新獲任命者的照片,其中金與正是唯一的女性身份,非常突出。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