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潛江維權人士伍立娟進京遭攔截軟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30日訊】湖北潛江維權人士伍立娟日前進京旅遊遭到攔截,並被軟禁在賓館。她透露,前去賓館探望她的訪民也被帶走問話。中國人權律師陳建剛表示,維穩已成為截訪人員和地方政府的生財之道。

9月28號上午,湖北潛江維權人士伍立娟進京旅遊,結果在潛江火車站遭到三名銀行維穩人員阻攔,抵達北京車站後,又遭到更多維穩人員非法攔截。

湖北潛江維權人士伍立娟:「伍立娟本來就是來旅遊的,任何材料沒有帶,只是來北京旅遊,一下火車就被國保、省駐京辦的人和市駐京辦的人強行帶到了齊魯情賓館,從昨天軟禁到今天。」

伍立娟透露,前去賓館探望她的訪民趙春紅隨即被帶到派出所,她還為此發出緊急關注。

伍立娟:「這是緊急關注,河北趙春紅在北京齊魯情賓館看望伍立娟,坐下來還不到10分鐘,還沒說兩句話,警察都來了,然後就二話不說要帶到派出所去。」

伍立娟還告訴記者,她到工商銀行總行登記後,會被押回家鄉。

伍立娟:「我正準備到總行去登個記,那肯定要跟他們一路回去的,因為這麼多人都在這裡等著,公安廳的人,公安局的人都在這裡,現在他們都在我身邊。」

伍立娟是湖北潛江工商銀行被逼迫下崗職工,無法辦理退休,也沒有簽字換補償,至今維權18年,其間遭到無數次綁架,刑事拘留期間被酷刑毆打。

中國人權律師陳建剛表示,維穩已成為截訪人員和地方政府的生財之道。

中國人權律師陳建剛:「這些截訪大量的存在,維穩,對個別公民的這種控制,這成了地方上這些流氓和共產黨地方政府來爭取經費的一個途徑,太輕鬆了,你只要在那守著,會打人,敢打人就可以掙到這個錢。」

據報導,伍立娟被毆打致手腕骨節脫離,因沒有及時醫治,目前骨質增生,手拿任何東西都會痛,連毛巾都無法擰乾。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