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衛星發射入軌異常 火箭殘骸疑墜廣西境內

Facebook

【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中共官媒最新消息稱,在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3號乙運載火箭發射的試驗10號衛星,入軌後出現異常。網友發布視頻顯示,當天下午,運載火箭的殘骸墜落在廣西百色市德保縣的人口稠密區,殘骸掉落過程被曝光。

中共新華社9月28日晚間發布一個簡短消息稱,9月27日16時20分,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3號乙運載火箭發射試驗10號衛星。火箭飛行正常,衛星準確入軌。火箭飛行過程中,衛星工況異常,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分析排查。

網友發布視頻稱,運載火箭的殘骸破碎後,9月27日下午4點左右,墜落到廣西百色市德保縣的那甲鎮、足榮鎮、隆桑鎮、燕峒鄉、龍光鄉、榮華鄉等多個地方。

視頻顯示,運載火箭的一片大大的外殼在空中翻轉著墜下。

 

近年來,中共航天衛星發射失利的狀況頻繁。

9月12日,中共發射了吉林1號高分02D衛星,但當時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利。

此外,據官媒新華社此前報導,在2月1日,中國雙曲線1號第二發民營商業運載火箭也在發射過程中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利。

8月3日,雙曲線1號第三發民營商業運載火箭再次發射異常,飛行試驗失利。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