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剛過 雲南三官員被開除黨籍 兩人充當保護傘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2日訊】中秋節次日,雲南省三名退休官員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這三名官員均參與過迫害法輪功學員。

9月22日被通報的三名官員分別是雲南公安廳民用機場公安局前警察(保留副廳級待遇)、曲靖市公安局前副局長湯躍宏,雲南省高級法院前巡視員、西雙版納州中級法院前院長線東明,雲南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前副主任、曲靖市委政法委前書記施洪甲。

湯躍宏

中秋節次日,雲南省三名退休官員被開除黨籍。圖為雲南省曲靖市公安局前副局長湯躍宏。(新唐人合成)

湯躍宏被指控執法違紀、執法犯法、執法徇私,以隱匿、轉移證據等方式對抗審查;違規公車私用,公款請客送禮,違規報銷;利用職務便利,徇私枉法,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為他人謀私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財物;在企業脫鉤改制中,濫用職權,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等。

現年60歲的湯躍宏曾在曲靖地區曲靖市第五中學任教3個月,之後,于1979年12月起,轉到公安系統任職,曾任曲靖市公安局警察、副所長,曲靖地區曲靖市炎方鄉黨委副書記、城關鎮黨委副書記、曲靖市公安局紀委書記;曲靖市霑益縣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羅平縣公安局黨委副書記、書記、政委、局長;2003年6月起歷任曲靖市公安局副局長、麒麟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副區長、區公安分局黨委書記、局長,怒江州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任大理州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2018年3月至2019年7月,湯躍宏任雲南省公安廳民用機場公安局局長;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退休,任省公安廳民用機場公安局警察。

2019年9月16日,湯躍宏被通報免去省公安廳民用機場公安局局長職務;2020年12月16日被通報遭調查。

湯躍宏在曲靖市任公安局副局長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

線東明

線東明被指控,利用職務便利,為請託人在工程項目承攬、司法拍賣、職務晉升上提供幫助,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罪;安排他人支付費用為親屬翻修房屋;挪用執行款墊付法院建設工程款;在刑事審判中,為涉嫌販賣毒品罪被告人提供幫助,收受現金,涉嫌徇私枉法罪。

現年64歲的線東明,早期曾在雲南德宏州中級法院、雲南省高級法院工作;1981年起歷任德宏州中級法院審判員、副庭長、庭長、副院長、院長;2000年11月起轉至西雙版納州,任該州中級法院黨組書記、副院長、院長;2011年4月至2015年10月退休,任雲南省高級法院巡視員(正廳級)。

退休4年半,即2021年4月,線東明主動投案被調查。

在西雙版納州中級法院任職10年期間,線東明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海外明慧網於2021年6月16日單篇報導其迫害紀錄。

報導指,在這10年,僅明慧網曝光的案例顯示,西雙版納已有十幾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送入監獄遭到更殘酷的迫害。

具體而言,雲南省第二建築工程公司退休職工趙翠萍(女)於2010年2月被誣判4年,被劫持送到雲南省第二女子監獄非法關押迫害。雲南景洪市人李瓊(女)被非法判刑5年,被關押在雲南省第二女子監獄,2014年仍在監獄遭受迫害。

雲南西雙版納州工行退休職工李建英(女)於2006年6月被非法勞教2年;2009年6月被非法綁架,後被非法判刑4年。

青海法輪功學員、副高級工程師包遠靖(男),也於2006年2月被非法判刑4年,被劫持到雲南省第一監獄迫害,身心受到極大的傷害。

雲南勐臘縣疾控中心退休職工李秀芝(女),於2006年2月被非法判刑3年,並送雲南省女二監非法迫害。雲南昆明高速公路交警支隊警察王雲(男)於2000年被非法勞教一年,於2006年2月被非法劫持,之後被非法關押在西雙版納州公安局看守所,後被非法判刑五年,劫持到雲南省第一監獄迫害。

施洪甲

中秋節次日,雲南省三名退休官員被開除黨籍。圖為雲南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前副主任、曲靖市委政法委前書記施洪甲。(新唐人合成)

施洪甲被指控,知法犯法,擅權妄為,為逃避審查銷毀、隱匿證據;利用職權為他人在職務晉升、職工招錄等方面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充當涉黑人員「保護傘」,利用職權便利為涉黑人員被從輕、減輕刑罰提供幫助,干預司法審判等,涉嫌濫用職權犯罪。

現年65歲的施洪甲,曾在馬龍縣上壩小學、吳官田中心學校、文化教育局、縣委組織部工作;曾任馬龍縣舊縣區公所區副區長,納章區委書記,縣委常委,月望鄉黨委書記,縣委副書記、縣長,馬龍縣委書記等。

1997年11月,施洪甲調職到曲靖市,任市委常委、宣威市委書記;2002年3月至2005年4月任曲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之後近10年任曲靖師範學院黨委書記;2015年1月起任雲南省人大常委會教科文衛工作委員會副主任;2019年1月至2019年10月退休,任雲南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

施洪甲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