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整肅娛樂圈 傳台灣女星張庭註銷9家公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1日訊】中共當局近期大動作整肅娛樂圈和大企業,近日,傳出台灣女星張庭在大陸註銷9家公司的消息,引發輿論猜測。此前,超過700家藝人相關企業被註銷。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演員張庭,過去以《花系列》影視作品走紅,近年來和丈夫林瑞陽,將事業重心移往中國發展,傳出夫妻倆人身價高達約300億元人民幣。但9月中旬爆出,張庭以本名張淑琴在中國擔任法定代理人的9家位於上海的公司,在9月8日全被註銷。

張庭註銷的這9家公司全是在今年上半年成立,註冊資本都是4500萬人民幣,合計約4.05億人民幣。且兩個月前其資金遭到凍結。消息傳出,引發外界猜測原因。

有網友起底,張庭曾在直播時痛哭,「每天都很累」、「我也有家庭,我也不容易啊」。外界猜測,這是否與註銷公司一事有關?

也有大陸網友傳出,張庭逃回台灣。不過,張庭友人透露,張庭夫妻仍在大陸。至於註銷9間公司代理人一事,是張庭夫妻倆覺得沒有什麼發展性,因而決定註銷。至於被質疑逃漏稅,友人則說,張庭夫妻一直都有按照程序繳納,詳細內容並不清楚。

對此,張庭公司18日發出聲明說,針對「TST創始人張庭多家公司註銷」一事,品牌「TST庭祕密」回應,由於集團業務及架構調整,張庭名下多家從未開展過任何業務的企業,沒有繼續存續的必要,故申請註銷。

台灣的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20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聽說被大陸盯住張庭稅務的問題,大陸打高端收入的人。聽說現在大陸經濟情況比較差,『一帶一路』 花很多經費,目前缺少經費,大陸要以均富的方式來做,對高端的人必須把它暫停下來。」

康凱說,聽說林瑞陽、張庭夫妻在大陸賺不少錢,用很多不同公司在做,主要是化妝品行銷公司,不是藝人的經紀公司。

台灣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劉世芳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表示,現在在中國大陸經商的台商或發展的台灣藝人,面臨最大的恐懼來自於被小粉紅掛上台獨分子,像小S、張鈞甯。有些人不怕,認為只要喊「我不是台獨」就可以在大陸發展,這是椽木求魚。

劉世芳說:「中國大陸現在一定要根正苗紅才可以生存,在影劇圈也要走純粹的共產主義,要共同富裕。當然會要先從金脈下手,有監理制度,思想審查一定在金融審查之上。」

劉世芳表示,不要以為在大陸表白「不是台獨」就可以脫離金融檢查,最終要作出選擇:「你要在中國大陸發展,就必須完全走共產主義路線,能夠接受他們所謂均富、共同富裕的想法,不要想在兩岸之間遊走。」

劉世芳說,台灣是民主自由多元的體制,不會受到太大的壓力。但是在中國大陸,中共當局高舉「共同富裕」的政策大旗之下,有錢的人誰都跑不掉。

中共當局頻頻整肅大陸演藝圈,今年大量與藝人相關的經紀公司紛紛註銷。

據天眼查數據顯示,截至9月12日,今年已有超過700家藝人經紀企業註銷,其中6月份最多,註銷超100家。

對此,中國金融學者司令此前在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表示,將娛樂圈的自由空間打壓至低谷,尤其是對網絡平台的打擊不可小覤,當局一直被指依賴微博、QQ,以及Twitter,動用大量「水軍」和假帳號宣傳(中共)意識形態和政策,但大批粉絲令當局憂心明星帶來龐大「飯圈」號召力,娛樂圈自由化思潮冒起且不受控。

司令表示,即使明星藝人跟從當局的意識形態,成為官方傳聲筒,但當局還是對他們不放心,因為共產黨就是怕他們的影響力,所以整治「飯圈」就是把他們身上的光環徹底剿滅。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